close

前言:

  是的沒錯,就是那位夏洛克的女神日劇版,hulu x HBO 的合作劇集

 

  因為我除了一本小說跟一些班哥演的英劇片段還有英影地獄新娘以外,並沒有看過福爾摩斯的作品,所以我也不知道這部日劇翻拍或原創的程度有多少,就單純針對我看日劇版的心得分享個喔٩(๑> ₃ <)۶

 

  這部日劇當初打著「有史以來最美麗的神探夏洛克」標語--我雖然看過竹內結子演戲,但是一直都沒有很注意她,出於好奇,加上美美的夏洛克/華生宣傳照,讓我決定開看了!!

 

大意:

  夏洛克小姐在解決一樁案件時意識到有一組織在幕後搗鬼;於是她開始一邊處理各種疑難案件,一邊找尋與神秘組織有關的線索,想將其找出並停止其惡行。

 

演員及角色而言:

  不得不說,日劇版的卡司也是閃亮亮的,還有最近突然(?)上鏡率好高的中村桑(口袋帥哥實力派捏

  ◆ 主演的結子小姐真的讓人很驚艷,除了帥氣的造型、穿搭、氣質外,也將女版夏洛克飾演出有些神經質的、傲嬌的,又加上些女人味兒,還有一點點難以捕捉的撒嬌味兒……我覺得有點難形容(哈哈好不負責任),總之就是被結子夏洛克給收服啦(值得一提的是,女版夏洛克是吃巧克力來集中注意力的( ^ω^))

 

  ◆ 和都(日劇華生)剛出現的時候讓我有「」的感覺;當然演技是沒話說,我只是說…宣傳照上秒殺敝人的豔麗版和都哪去了(´⊙ω⊙`)…原來劇中和都是走樸素風的(也漂亮啦

 

  ◆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飾演大boss的人(為了不劇透,我就不說演員是誰了),那個鬼畜感真的演的太好了,最後一集整個上線啊!神情、講話的語調、手勢,突然就飆起來了啊!有讓我「」到。也是一位之前沒特別吸引我的演員,但是這次、就憑他跑去與夏洛克談話的那個場景,就讓我起雞皮疙瘩起來了!

 

心得(劇情而言):

  劇情方面,老實說看第一集的時候我蠻失望的,甚至打算棄追(還好後來有給第二集一個機會)。第一集試圖用很短的時間(45分)來介紹夏洛克;又要描述一個對45分來說太大的案件,導致整集步調不太對,結局也是莫名其妙蹦出來,整個看完覺得很空虛。


  另外,第一集給人的感覺太美式推理懸疑劇--我不是說美式推理不好,可是這樣會把日式懸疑的優勢、優點都浪費掉,很可惜。(總之就是還好我有看第二集,然後後面的集數都漸入佳境

 

  結局部分,這個大boss真的有shock到我,雖然我隱隱約約覺得某卡司怎麼可能就來打打醬油(看日劇就是看卡司猜兇手啊);但是真的真相大白的時候還是蠻錯愕的(因為我已經被某演員低調的演技給說服他真的是來打醬油的)。

 

結局心得:(*防雷提醒,以下無劇情,但情緒分享恐容易猜到結局,慎入。)

  最後的結局真的讓人很憂鬱啊憂鬱,看完心情很不好啊~

 

  雖然仔細想想、這就是福爾摩斯沒錯……但還是很不甘心啊 因為太不甘心了,我又重看了一部分結局,後來才發現最後一集埋了好多伏筆!!!好多線!!!當下可能不會特別注意,或是雖然覺得有些莫名其妙但當下也不會特別思考;可是看完後再仔細想想、再看一次,就發現這個結局很不錯欸(,,゚Д゚)

 

  我覺得最後一集根本大幅提高我對這部的評價,雖然我也很想要它把話講清楚說明白給我一個痛快,但是這種有「發展、想像空間」的結局也未嘗不好;看完後會開始「反芻」劇情、會開始想要思考,越想就越注意到一些點,然後就會發現最後一集到處都值得再三咀嚼呀嘖嘖(´ΘωΘ`)


  我自己是覺得有三種可能性,而我願意相信裡面最樂觀的一種哈哈哈

 

結語:

  總之,個人覺得這是一部漸入佳境的劇,劇情、節奏感都越來越讚、越看越好看,演員們都很厲害,越後面越全員上線

 

  我想因為是合作製作,所以也不是完全典型的日式懸疑,色調也灰暗灰暗的(這應該沒關係XD)~總之,是一部會讓人回味的劇!

 

2018.07.18

arrow
arrow

    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