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部劇應該算是因為緯來跟播我才看的吧!題材蠻特別的,裁員女惡魔in保險公司,是一集一完結的劇集(還有一條若隱若現的主線

 

  鐵板台詞:「你有從公司辭職的權利。」(あなたには会社を辞める権利がある。)+一記美腿飛踢!

 

  說真的,這部劇的看點可能就是菜菜緒本身→精緻的五官+濃妝、時尚衣服、紅底高跟,以及長長的腿跟滿滿的氣勢。看她飛踢還有講鐵板台詞的時候真的很紓壓再加一個就是她「欺負」屬下的片段蠻可愛的( ~'ω')~

 

大意:

  裁員女惡魔in保險公司,一邊發掘公司的問題員工、挑人炒,一邊調查自己的秘密。

 

演員及角色而言:

   菜菜緒因為經典惡女的角色讓她被定型了,雖然演惡女演到主演也是蠻厲害的,但我也蠻喜歡她在《ボク、運命の人です。》中飾演女主閨蜜的清新感(+淡妝)被定型其實蠻優桑的,只是離轉型成功可能還有點遙遠……不過,菜菜緒在這部的表現真的很有氣勢,氣場全開

  這部劇主要的戲份就是菜菜緒飾演的樁真子及佐藤勝利飾演的齊藤博史(上司、下屬)。但可能這次的惡女不是平面角色;齊藤的憋屈臉占時太久(大概是齊藤戲份的九成?);兩位的表現時不時、嗯,有發展空間

 

  ◆ 然後想抱怨一下--雖然知道是角色設定,但是聽會長講話好累呦,煩煩的_(¦3」∠)_


  ◆ 想提一下木村佳乃的角色,從衣服就開始表現出與女主的角色對立感(一個全白一個全黑),不過戲份也不是特別多,反倒是她宣番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是可愛的大姐姐咧(重點誤)。


  齊藤的妹妹屋利歩.飾)雖然聲音跟人都蠻可愛的,但是演技還有很大的可能性(哈哈哈我好含蓄(≖ᴗ≖๑)

 

心得:

  以劇情來說,除了第一集莫名沉重、有點難以融入以外,後面的集數其實一集一集看著是還不錯,只是固定套路會讓人膩味(一個禮拜一集是還好啦?);有些集數的「個案」可能對我們來說比較誇張(maybe 在日本是真實情況?)會比較出戲。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主線薄弱,每集都只有一點點兒,搞得神秘兮兮結果最後收尾收得倉促,有些地方實在很難說服人,角色們好像要有什麼動作、但是事實上啥都沒有⇒整體主線就是給我一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

 

  總結一下看點好惹:特別的題材、帥氣的菜菜緒--如果把重點放在主線上可能會有點兒失望,但是分集劇情還可以(有些甚至很不錯)。不斷帶你反思:到底什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總之這部劇並沒有它的海報或title這麼濃重,女惡魔也是面惡心善。另外就是我一直以為主線是復仇劇,結果女主說:「我從來沒想過要復仇。」那敝人也只好摸摸鼻子、不好說什麼了 ┐(´д`)┌

 

主題歌:

  特別提一下,這部劇的主題歌是跟我們說掰掰的安室奈美惠於專輯「Finally」重新錄製的新版「Body Feels EXIT」,真的很燃的一首歌啊!!

 

 

2018.07.16

arrow
arrow

    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