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與月薪嬌妻是同一位原作(可能因為如此,也有很多女主的內心劇場+旁白)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加上加分因子佐佐木希及夏菜,大概就是這部的觀劇動機吧!

 

  雖然這部戲是漫改,但就跟月薪嬌妻一樣,這位作者的題材比較生活化,所以改編的日劇並不會讓人有「漫畫感」←不知道這樣形容大家了不了

 

  男角卡司蠻讓我驚喜的(因為看之前沒特別查,所以是開看之後才發現),沒想到居然會看見鈴木伸之(LDH旗下),嚇得我決定看第二集XD←不過後來想想佐佐木希那抹高,要找個跟她有身高差的日本男演員也不是那麼選擇多元哈哈哈哈哈

 

  後來又看到夏菜的相手是由桐山漣飾演(Code:M 中的他超帥),就更加深了觀劇動機啦

 

大意:

  這部劇講的是四位死黨姊妹淘(楓、薰、滿、繪美)的友情與她們的四種愛情故事。


  楓(佐佐木希 飾):對生活天真、覺得結婚就是人生避風港,卻頓失工作與戀情。重新思考人生後決定追尋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慢慢成長成一位成熟、自立、雖然會依靠別人但也能被別人依靠的女性。


  薰(夏菜 飾):工作女強人,在戀愛中卻是盲目的類型。一開始遇到劈腿的小白臉;後來遇到另一位工作強、離過一次婚的男人,這個人在感情上可以說是遲鈍、少根筋,薰甚至覺得對方像「機器」;而她從一開始的緊張兮兮、患得患失,慢慢的學會溝通、從中摸索出另一種戀愛的形式。

 

  滿(中川翔子 飾):特異獨行的個性女孩,努力靠夢想吃飯,戀愛經驗零,也不太會依靠別人,所以一直沒注意到守護自己的人就在身邊。


  繪美(德永繪里 飾):最早結婚,缺乏安全感,雖然與老公彼此相愛,卻無法敞開心扉,因此不少誤會;兩人一起努力成長,學習彼此體諒。

 

  劇情而言,算是比較生活的劇情,有點暖、有點甜、四種模式的愛情也引人思考。

 

心得:

  演員表現而言,主演是佐佐木希,不知道是不是心裡旁白太多,會有很多地方要完全靠表情詮釋,再加上maybe佐佐木希的聲音太有特色?所以其實偶爾會讓我覺得有點不太自然另外我私推薰couple(私心滿滿),夏菜跟桐山漣我覺得是演的最自然的一組(繪美那一組也很自然啦~只是人設不討喜

 

  以角色來說,我私心最喜歡薰couple(畢竟演員都是我的菜XD);另外也蠻喜歡滿couple的形式;主角楓couple我覺得蠻甜的,但是不會憧憬(畢竟亦師亦情人ㄟ,感覺老來還會被碎碎念;繪美這個角色我其實蠻不Ok的,雖然能理解她的擔心跟糾結、但是就是會忍不住覺得她很煩後面與老公談夢想的時候也是,一直問:「真的沒有勉強自己嗎?」<-可是妳醬問,妳老公能說神馬(…就是可以理解,但是喜歡不起來的角色)

 

  結局我覺得收的不錯,雖然看到第九集尾巴我就知道第十集大概怎麼收了(嗯……所謂套路XD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部戲發揮的蠻穩定的,劇情節奏不緊不慢,會維持追下去的動機。

  

  特別提一下,我很喜歡最後的一句話:「不是長大後就不能做小孩子,我們會長成成熟的大女孩。」

 

主題歌:

  必須提一下片尾曲啊!!!!!!


  Crystal Kay又讓我再次一聽鍾情了(想當初交響情人夢動畫第一季的片尾「こんなに近くで…」讓我一聽入坑

 

  這次這首「幸せって。」也超歡樂超可愛~片尾是演員們的舞蹈表演,有女角、男角、麵包店組,舞蹈超可愛的,我每一集都乖乖地看完片尾一瞬間超想學的,但是一個人跳太淒涼了,所以作罷哈哈(。ŏ﹏ŏ)

 

送上官方P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KsVMX7hUno

 

2018.08.09

arrow
arrow

    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