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區微雷。

 

前言:

   是時候該面對這部令我五味雜陳的劇惹δ△δ

 

  觀劇動機主要是為了三位女角(杉咲花、飯豐萬理江、今田美櫻),還有加分因子木南晴夏、中川大志,以及滿滿的好奇心。原本以為自己可能看一集就會棄劇了,結果沒想到~

 

  套句網友說的話:「一開始想說花樣男子(F4)的續集是什麼鬼,結果開看後就沉迷進去的節奏。」

--看到這則評論簡直點頭如搗蒜啊!真的是每看完一集,就心心念念下一集,覺得時間特別漫長~我甚至還因此去稍微翻了翻原作

 

▶大意:

  小音因父親公司破產而一夕之間變成「庶民」,為維持與未婚夫天馬間的婚約,必須待在英德學園直到十八歲。但英德學園有組織C5進行「庶民狩獵」,小音雖然努力低調生活卻還是被C5領頭神樂木晴發現了;兩人不打不相識的越來越相熟,甚至是越來越了解彼此……

 

▶演員而言

  從演員說起,真心覺得吸引我看劇的加分因子女角們都超讚的

  

  杉咲花--我是在《無限的住人》注意到她的,蠻喜歡她在裡面的扮相,外加演技也很吸睛


  ◆ 今田美櫻應該算本劇收穫最多的演員吧XD,粉絲翻漲,其實我之前就覺得今田很正,而且是一眼就覺得正←我個人覺得日本比較少明星一眼就讓人覺得漂亮/帥。

  愛莉的造型又讓她更突出、超適合她、超可愛,而且演技也很北拜呀~~~值得特別一說的是她本身眼睛就很大,瞪眼的時候那個殺傷力真的不一般,超恐怖
 

  ◆ 飾演紺野的木南晴夏真的很有加分效果,是本劇最好的氣氛調節劑(是說木南晴夏跟玉木宏結婚啦!恭喜恭喜~櫻井神社再降神蹟


  ◆ 飯豐飾演的西留惠,前面幾集一直在打醬油,害我想說:「不會吧!妳就真的來打醬油?」還好第四集最後一幕有正式上線XD。


  ◆ 特別提一下飾演晴的平野紫耀->有吸引到我欸,只能說晴真是太可愛惹他所屬的傑尼斯團體才剛出道(是說這團聲勢真浩大,剛出道就看到成員出演好多作品

  我個人的經驗是:很多傑尼斯藝人第一眼不會吸引我,但是可能因為他的作品或其他魅力值讓人越看越順眼,最後就覺得哎呀這不是帥哥嗎( ºωº )這次也是越看越順眼,而且演完花晴後,平野把頭髮弄直,最近上音番的造型真的有帥到我(論髮型的重要性


  ◆ C5除了晴跟愛莉以外,其他成員的戲份都不是很多,不過杉丸的存在感倒是很強,可能他的鍛鍊方式太激勵人心了;然後不看排一排的大合照我還真的沒發現原來一茶桑那抹高!!


  ◆ 容我提一下反派角色(為了不劇透我就不說是誰啦~),從一出場就飄著一股無法忽視的監介(個人感想啦),我還忍不住特別去查了這位演員,結果發現這位小哥似乎空窗期(沒有演戲)有點久,花晴才復出,嗯……我只能說……加油


  ◆ 爸爸媽媽群個性分明的演技也是一大看點,語氣、舉止都透著角色性格;尤其是音媽的嬌貴、利惠的深藏不露、晴爸的「完璧な息子しかいらない。」(不完美的兒子、我不要。)

 

  客串部分,這部劇有不少跟花樣男子致敬的鏡頭,還有大家最期待的客串演出
  客串陣容有:道明寺(松本潤)、花澤類(小栗旬)、西門(松田翔太),以及道明寺家的管家和女僕長。


  道明寺登場的時候甚至刷爆推特還當機(不過推特後來有出來解釋不是道明寺的錯哈哈哈哈),不過我說真的、你倒是給我一個正面的道明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花澤類出現的時候大家都關注到凍齡術上了,尤其小栗旬最近的造型這麼狂野大叔,說變花澤類就變花澤類,真的很厲害,雖然只有短短的鏡頭,但是整個人散發的氛圍就是花澤類啊!太厲害了!


  西門的上線時間最久,還賣了一點肉XD,我覺得松田翔太越來越有味道了

 

▶心得:(本區微雷,沒有講明,但是可能猜的到劇情)

  我覺得這部劇最成功的應該就是節奏感、分集處,基本上這兩點就是會讓人迫不及待地想要看下去。

 

  雖然有些人會說,花過天晴不過是花樣男子的換湯不換藥版本,但我覺得沒那麼誇張(嚴重懷疑這麼說的人看大綱人設寫心得)基本上角色設定就不太一樣,女主小音是家道中落而不是本來就窮;男主晴是為了保護學校(儘管方式不太對)而進行庶民狩獵,而道明寺只是單純的本大爺不爽愛找碴我覺得就光這兩點,角色的立場及背景故事就大不一樣了。除此之外,劇情也不一樣呀(當然還是有相似的地方啦…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講一下劇情鋪排吧!其實前幾集真的很不錯,不論是劇情還是步調,幾個改編的地方都蠻有加分效果。但是編劇終究因為某不明智的決定而頓失民心,但是編劇做的那個決定我雖然沒有怒,但是不太能理解那一段的意義,只是覺得「你何苦呢?就快發糖吧?中途幹嘛又搞這齣、還傷及無辜人士嘖嘖嘖」<-因為這種明顯就知道最後一定是誰在一起的戲,主要就是看劇情,中途加這一段只是白白讓角色的好感度下降而已(並不會增加刺激感啊我覺得@@)。

 

  女主角的人設也真的很可惜(不過看評論,原作的女主好像更顧讀者怨),劇中的女主角堅強、理性,可是到後面,已經變得有些不知所云了,之前還可以勉強接受不知者無罪,但是妳後來都知道了妳還……講好聽一點可能是道德觀念強,講難聽一點這只是在擴大傷害範圍的自我陶醉,只能說身為全知者的觀眾後面真的會看到很不耐煩

 

  至於最後一集則真的是讓人有點不知道該表什麼情,步調整個亂掉了。晴與天馬的決鬥我還勉強可以被說服,也算是有符合角色「特色」,但你還是無法忽視那種「也太瞎了~」的感覺。父母態度的轉變的蠻令我無法接受的(太突然了),枉費利惠前面營造出的氣氛,還有晴的爸爸也是(他是因為什麼而作出最後的評價呢?如果只是因為晴的決鬥成績,那我會覺得:『晴爸,你到底是要考驗晴什麼?有沒有身為神樂木集團老闆的運氣?』)感覺有種一發不可收拾,結果就是草草了事的感覺

 

  反倒是許多觀眾有意見的最後一幕我倒是沒什麼意見(雖然我心中也是『What?』了一下),不過就一部劇來說這樣的表現方式也沒什麼不好,只是以花晴來說實在太委屈觀眾啦!!咱們都「忍氣吞聲」這麼久,最後居然沒有大放送一下

 

  總之,論可看性我覺得還是有的,雖然後面會對女主角性格不耐煩,最後一集會有點傻眼,但是步調跟劇本身還是不錯看的。

 

▶主題歌

  最後提一下主題曲,也就是男主角所屬團體的出道曲Cinderella Girl ,因為我本身對傑尼斯的曲風和唱腔比較不來電,所以很少會被他們的歌煞到,不過每次他們上劇,不知為何就常常被洗腦成功

 

  這首灰姑娘女孩也超有毒,第一次聽覺得「?」;第二次聽「嗯好傑尼斯」;大概看到第三四集,有天走在街上就不小心很自然開始哼歌,意識到此的我大驚失色摸摸鼻子回去聽全曲了 (๑´•.̫ • `๑)

 

小試翻譯:http://http://any71083.pixnet.net/blog/post/347027840

官方P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9dHcSlVL4c

 

2018.08.09

arrow
arrow

    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